觀點新聞

道瓊工業指數近兩日慘跌近900點,知名Wells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包森(Jim Paulsen)建議投資人逆向思考,一方面逢低布局美股,另一方面則是減碼安全資產。

包森認為,近幾日恐慌情緒終將減弱,且機率相當高,此時正好可將部分資金移往之前被市場鄙棄的資產,也就是風險、循環性值較高的資產。(CNBC)

包森進一步解釋原因說,即便英國公投結果確定,但脫歐程序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完成,負面衝擊會逐年顯現,而非集中在這幾日內,投資人遲早會瞭解這一點。

除此之外,英國退出歐盟也不代表世界末日降臨,只要朝此方向思考,現在就可以開始逢低佈局,PNC Institutiona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資策略師Bill Stone如此表示。

再者,脫歐的利弊得失還未可知,此時資金過份集中在避險資產對投資人反而不是件好事。數據顯示,全球股市近兩個交易日,市值驟減3.01兆美元,創下歷史紀錄,暗示市場對英國脫歐似乎反應過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