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NBC 20日報導,IHS Global Insight歐洲首席經濟學家Howard Archer指出,如果英國真的脫歐、今年當地GDP成長率可能是1.4%而非原先預期的1.8%,明年預估值將自2.4%大幅下修至0.8%。他說,就算英國人選擇留在歐盟、今年下半年的景氣反彈幅度也很有可能會不如預期。英國央行(BOE)總裁卡尼(Mark Carney)曾提出警告,英國脫歐可能會導致英鎊大幅走貶、進而引發通貨膨脹並導致失業率上升。英國財政部年初發表報告指出,離開歐盟將導致經濟長期陷入衰退。

英國去年淨增加33.3萬移民人口、遠遠高於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2010年承諾的年增10萬人以下,過去4年因工作機會等因素而選擇移居英國的比例幾乎倍增。英國公投議題吵得沸沸揚揚,到頭來會不會只是虛驚一場?Capital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Julian Jessop指出,即便脫歐派領袖也說英國脫歐(Brexit)最快在2020年才會真正實現,這意味著接下來有相當多的時間可以進行協商以排除疑慮。

《華爾街日報》20日報導,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每10年至少會爆發一次英鎊危機,除了2008-09年以外、BOE在其他案例都是透過升息來捍衛貨幣英鎊兌美元在1985年創下史上最低的1.05、當時BOE被迫在一個月內將利率自9.5%調高至13.875%。

Thomson Reuters 20日報導,野村證券預期英國脫歐將迫使BOE將利率調降50個基點至0%、若有必要甚至會降至負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