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川普好大的口氣:上台後我要換掉葉倫

川普
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flickr,CC BY-SA 2.0

根據MarketWatch分析報導,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Donald Trump)週四就財政問題,闡明了自己的立場,他支持低利率,反對強勢美元,還要更積極處理美國債務。

在接受CNBC的電話訪問中,川普說,當Fed主席葉倫任職期滿後,他將會撤換她,但他並未對葉倫有任何批評。

「我並不反對葉倫,她能力良好。但她不是共和黨員,」川普說。「當她任職期滿,我很可能撤換她,因為這樣才適當。」

「她支持低利率,老實說,我也支持低利率,」川普繼續說道。

川普隨後談到升息對美元的衝擊,及美元上漲對美國企業的衝擊。

「如果我們升息,如果美元開始轉強,我們將會遭遇嚴重問題。」

「我喜歡強勢美元的觀點,但看看強勢美元造成的災難,還是不要的好。」

川普也擔憂利率上升對美國債務的衝擊。

「我是債券天王,我喜歡投資債券,但我們現在談的是非常脆弱的債務問題,」他說。

有一件事,美國財政部反對,但川普卻支持,即更積極處理債務問題。美國財政部未利用目前的低利率,發行長期債券。

他說:「我認為我們應重整債務,發行較長期債券,畢竟我們欠了太多錢,長期債券利息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