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雖然油價已從2月的26美元一口氣狂彈近70%至44美元,但去(2015)年在油價升至60美元附近就急著重啟油井、之後慘遭空方反撲的業者,現在顯然變得更加謹慎。對石油產業來說,「50美元」已成為新的神奇數字,而非市場原先估計的40美元或45美元。

英國石油巨擘BP PLC、石油鑽井平台商Nabors Industries Ltd.以及美國獨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巨擘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PNR)過去24小時內都說,油價若高於50美元,那麼鑽油活動勢將增溫、也能帶來現金流。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外電報導,BP 26日公布的第1季淨利年減80%之多、因此決定將2016年的資本支出目標從原先的170-190億美元下修至170億美元,2017年若油價續疲、則支出還會再減至150-170億美元。BP還提到,隨著成本下降,預估2017年油價只要有50-55美元公司就能損益兩平,比之前預估的60美元還要低。

Nabors 26日則指出,在當前的油價下,油井數量應該會在今(2016)年年中止穩,但平均毛利率還會在近期下滑;假如基本面把油價推升到「5」字頭,那麼鑽油活動將有望改善。

Nabors執行長Tony Petrello 26日還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該公司上次在油價反彈時過早重啟油井,在吸取教訓後,這次會更加小心。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的態度也相當謹慎,26日宣稱會等到油價升至50美元後,才會讓更多油井開始運作。

Miller/Howard Investments投資組合經理人Michael Roomberg表示,這個價位對部分市場人士來說,算是利多消息,因為許多人原本認為頁岩油商在油價回升至40美元或45美元之後就會開始拉高產能,如此看來,業界在油價回到50美元或是更高之前,應該都不會急著增加支出或重啟油井。

另外,MarketWatch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26日則決定將今年的布蘭特原油、西德州中級(WTI)石油與杜拜原油的均價預估值從原本的37美元上修至41美元,代表隨著過剩的供給逐漸消失,油價也會小幅上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