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圖片來源:保險e聊站

勞動部針對失業者,有提供其子女的就學補助,符合資格者,可補助4千元到2萬元不等。申請時間約在每次的開學前後,例如104學年度的第二學期,申請時間是105/2/22到105/3/25截止(以郵戳為憑)!

補助金額

(1) 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就讀公立每名4,000元、就讀私立每名6,000元
(2) 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就讀公立每名10,000元、就讀私立每名20,000元。

申請人若是「獨立負擔家計」者,或是申請人的子女有兩人以上就讀大專院校,以上補助可再加給20%(同時符合者,以20%為限)。

需符合以下條件

(1) 時間:在91年1月1日後發生非自願性離職者,在105年2月22日前失業達一個月以上(105年1月23日前即失業者),且仍未就業,並請領「就業保險失業給付」一個月以上。

(2) 所得:本人及其配偶前一年度的綜合所得總額148萬元以下。(若配偶也符合申請資格,僅能由一人申請。)

(3) 申請者:未曾請領勞保老年給付、至105年2月22日止未參加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或政府機關其他同性質促進就業措施。

(4) 子女:其子女,就讀國內高中職、大專校院具有正式學籍,且未請領政府各類學雜費就學減免優待、教育或其他補助者(各級政府補助就讀私立高中職學生每學期5千元或6千元教育代金,不在此限;研究生、在職專班、學分班、空中大學、延畢生等不符合資格。)

申請方法

在申請時間,準備以下資料,以掛號方式寄至勞動部即可:

(1) 申請書:可透過各地就業中心(就服臺)、勞保局辦事處等地方索取,或直接至勞動部網路下載即可。
(2) 戶口名簿影本
(3) 有該學期註冊章之「學生證正、背面」影本,或已繳學費之證明文件
(4) 申請人「金融機構存摺」封面影本
(5) 其他:若符合獨立負擔家計者,則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以上資料參考自勞動部網站http://www.mol.gov.tw/topic/3075/6074/7607/,有其他問題者,請洽詢當地政府機關詢問唷!

本文獲「保險e聊站」授權轉載,原文:子女就學補助4千到2萬,失業朋友快去申請! 


作者簡介_保險e聊站

從愛與關懷的角度出發,重新審視保險,回歸到保障的本質,透過輕鬆的圖文來說明保險,使保險變得好Easy,讓大家能夠做保險的主人。

「保險e聊站」討論區:http://forum.i835.com.tw
「保險好Easy」臉書專頁:http://www.facebook.com/i835.com.tw

新書上市:《保險好EASY:拿回保險的主導權‧用小錢買到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