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鴻夏戀成了!日經:夏普已決定下嫁鴻海

夏普於25日上午舉行臨時董事會,討論並決議究竟要採用鴻海(2317)還是產業革新機構(INCJ)的重建提案,而結果出爐了!據日經新聞指出,夏普已於25日舉行的董事會上決議採用鴻海提案。

日經新聞25日以速報、頭條的方式報導指出,夏普於25日的董事會上正式決定要接受鴻海的重建提案。據報導,夏普將接受鴻海提出總額約7,000億日圓(約2千億台幣)的援助、收編在鴻海旗下進行重建。

NKH也報導稱,夏普25日正式決定接受鴻海的收購提案,此將為首度有日本電機大廠收編在海外廠商旗下進行重建。

據Thomson Reuters指出,關於上述夏普決定接受鴻海收購提案的報導,夏普發言人表示,「上述報導內容非夏普官方所公佈的消息」。

每日新聞於24日報導指出,鴻海關係人士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已於24日晚間赴日。據報導,郭台銘24日晚間趕赴日本,應該是期待夏普將在25日正式決定要接受鴻海的提案,因此為了因應之後將舉行的簽約、記者會等目的而來日本;據悉,郭台銘向周邊人士自信表示,「夏普會選擇鴻海的提案」。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0點02分為止,夏普飆漲5.17%;截至台北時間10點17分為止,鴻海勁揚1.31%至77.50元台幣。

讀賣新聞20日報導,鴻海向夏普所提示的最終版援助案概要內容曝光,總金額達6,500億日圓,其中5,000億日圓將充作收購夏普股票以及事業重建的資金、1,000億日圓用來收購夏普主要往來銀行所持有的夏普優先股、500億日圓用於雙方共同營運的堺市10代面板廠土地收購等用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