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期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俄羅斯減產消息傳的沸沸揚揚,但高盛直指其中炒作成分居多,甚至認為即使OPEC現在出手也無法翻轉油價悲觀展望,一語點破市場過多的期待。

基本上,高盛認為OPEC影響力大不如前,更何況與俄羅斯談判費日曠時,現在談救油價已為時已晚。據高盛預測,油價最低將下探每桶26美元。(CNNMoney)

有「油神」稱號的能源投資大亨皮肯斯(Boone Pickens)預期2016年底油價將升至每桶52美元,但高盛則預期年底油價最高不超過40美元,誰對誰錯有待時間驗證。

其實在最壞情況發生前就談好轉可能太早,高盛認為油價上週一舉翻升回每桶34美元之上應該只是假突破的道理在此,畢竟美國頁岩油違約潮都還只在醞釀階段,而OPEC會員國目前也還無人破產,雙方對峙將持續到有一方倒下為止,在此之前很難改變油價空頭趨勢。西德州原油期貨週一大跌6%成為每桶31.62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