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iPhone 6s
來源:www.apple.com

大立光前月營收大減三成,事出有因,傳蘋果終於低頭面對iPhone 6s果真賣很差、庫存滿倉的事實,並已通令旗下零組件供應商第一季全面減產。

據日經新聞社報導,iPhone 6s/6s Plus砍單幅度達三成左右,原因是現有通路庫存太多,加上當季原本就是淡季。面板廠Japan Display、夏普與LG Display,電子元件廠TDK、京瓷(Kyocera)、Alps Electric,乃至感光元件供應商Sony都需為iPhone出貨衰退預作準備。

iPhone 6s賣不好,坊間風聲早已四起,一線研究機構包含FBR&Co、RBC Capital Market、摩根大通以及摩根士丹利都已提早下修出貨預估,不過蘋果此前給予供應商的指令是維持去年產量水平,直至通路端回報庫存過高,才意識到苗頭不對。(BusinessInsider)

蘋果股價週二於美股收盤時下挫2.51%,手機射頻模組供應商Skyworks Solutions更是重挫5.95%,創下去年一月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