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日前中國電信商中國移動的會議截圖在網路上流出,內容顯示一款售價在3,000元人民幣以上的蘋果(Apple)新機將在2016年4月開賣,該「蘋果新機」被認為有非常高的可能性就是傳聞中的4吋新機iPhone 7c(亦有稱為iPhone 6c)、也讓市場期待iPhone 7c將在明年4月開賣;而現在有據稱是鴻海(2317)員工的人士披露了iPhone 7c的詳細規格,稱其根本就是iPhone 5s的「雙胞胎」,不過電池容量加大,但價格還蠻「高貴」的。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28日引用驅動之家(MyDrivers)TechWeb等多家陸媒的報導指出,據鴻海員工透露,iPhone 7c為4吋、採金屬機殼,且其外型和iPhone 5s非常相似,尺寸(高/寬/厚度)也完全同於iPhone 5s,所以不說出來的話,可能會讓人完全分不清楚哪一款是7c、哪一款是5s。

該鴻海員工還紕漏了iPhone 7c的詳細規格:4吋螢幕的解析度為1136x640、採用A9晶片、2GB RAM、主相機畫素為800萬、ROM容量為16GB起跳、色款有3種、支援Touch ID,電池容量自iPhone 5s的1570mAh加大至1,642mAh;另外,iPhone 7c將在明年1-2月量產,售價為4,000元人民幣以上。

iPhone Mania指出,iPhone 7c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應是低價版iPhone產品,原先預估售價應在400-500美元(約4.8萬-6萬日圓)左右,不過若上述所謂「鴻海員工」的爆料內容為真,則其價格設定似乎有點讓人吃驚、價格有點「高貴」。

iPhone Mania 12月5日轉述AppleInsider的報導指出,根據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以1,077名美國智慧手機用戶為對象、進行「最喜歡哪種尺寸的iPhone」的調查得知,整體美國消費者偏好大尺寸iPhone,其中31.2%的比重表示最喜歡4.7吋(iPhone 6/6s)、27.2%喜歡5.5吋(iPhone 6 Plus/6s Plus),喜歡4吋iPhone的比重最低、僅20.3%,另有21.2%的比重喜歡「其他尺寸(4吋、4.7吋、5.5吋以外的尺寸」。


Piper Jaffray分析師Gene Munster表示,從上述調查結果來看,4吋iPhone對蘋果營收的影響恐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且20%消費者會回答最喜歡4吋iPhone的原因,可能是因為目前其持有的產品就是較舊款的iPhone,故才會回答喜歡4吋機,不過一旦這些消費者升級至大尺寸iPhone的話,恐就會習慣其升級後的尺寸(即變得喜歡大尺寸iPhone)。

iPhone Mania 12月15日轉述Business Insider的報導指出,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大摩)分析師Katy Huberty 14日發出一份衝擊性的報告,稱蘋果iPhone產品2016會計年度銷售量恐將出現iPhone問世以來首見的衰退(年減)紀錄。

Katy Huberty預估,2016年度iPhone銷售量將年減5.7%至2.18億支(以西曆年來看,相當於2016年銷售量將年減2.9%),將為2007年度第1款iPhone問世以來首度陷入「年減」局面,且銷售量遠遠低於Katy Huberty日前預估的2.47億支。

蘋果28日下跌1.12%、收在106.82美元。和4月27日波段收盤高點的132.65美元相比,重挫19.5%,逼近熊市。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