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由台灣鴻海(2317)代工的軟銀(Softbank)全球首款搭載感情辨識功能、且並擁有自身情緒的人型機器人「Pepper」在日本針對一般消費者開賣後,超夯人氣檔不住,於6月開賣迄今7個月時間來,每逢開賣就「被秒殺」!

軟銀26日發布新聞稿宣布,該公司於當日上午10點(日本時間、以下同)開始販售第7批(要在12月份販售的)Pepper,而備妥的1,000台Pepper在開賣後1分鐘時間內訂單就達預定數量上限(1,000台)、故停止接受訂單。

軟銀指出,從6月份開始針對一般消費者販售Pepper來,每個月推出的1,000台Pepper全都在開賣後1分鐘之內被搶購一空,目前累計銷售量已達7,000台,而第8批Pepper預計將在2016年1月28日開賣。Pepper售價為19.8萬日圓。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軟銀28日收盤勁揚1.52%。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12月8日報導,軟銀人型機器人「Pepper」日本人氣強強滾,故為了滿足搶不到Pepper的消費者的慾望,軟銀旗下機器人子公司「Softbank Robotics」已決定,12月份除了原先每個月開放的1,000台數量之外,軟銀也將以在12月25日以前預購的消費者為對象,抽出300人賦予購買權,讓能買到Pepper的人數增加至1,300人。

日經新聞8月6日報導,鴻海於今年2月份利用中國煙台工廠開始量產Pepper時,每小時產量為5台,不過開始量產迄今僅約半年時間,其產量已倍增至每小時10台的水準,且之後並計畫於今年內再將產能提高5成,而鴻海此種短期間內擴增產能的量產實力,恐將撼動機器人大國日本。

日經指出,鴻海計畫將Pepper組裝作業員人數自現行的約700人增加至1,000人,且部分組裝作業也將導入自動化專用裝置,藉此將每小時產量擴增至15台。

日經新聞7月7日報導,根據日經Robotics編輯部對Pepper進行拆解後得知,Pepper眼睛部分採用了華碩(2357)製造的深度感應器,CPU則採用英特爾Atom處理器、且CPU安裝在較易於散熱的頭部位置。

軟銀於6月18日宣布,將攜手台灣鴻海、中國阿里巴巴集團讓Pepper走向全球,軟銀旗下機器人子公司「Softbank Robotics」將獲得鴻海、阿里巴巴出資,鴻海、阿里巴巴出資比重各為20%(鴻海、阿里巴巴出資額各為145億日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