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中國紫光集團叩關台灣半導體,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15)日表示,紫光背後有政府的資金及影響力,進入台灣不僅是對個別公司取得控制權,更將在整個產業的上下游取得控制關鍵的力量,對台灣產業的威脅非常大,而台灣社會疑慮也很深。在社會疑慮沒有釐清前,沒有開放空間。

蔡英文今天出席「客家妹挺客家人暨浪漫台三線影片發布記者會」,對媒體發表上述看法。

她說,希望政府不要倉促行事,匆忙地讓這個案子過關。必須有一個仔細檢查的過程,務必把社會的疑慮釐清。

朱立倫也說:台IC設計不宜有陸資投入

媒體問到是否認為這是惡意購併,蔡英文表示,不排除有這個可能,因為這來自政府的資金和影響力,大舉進入台灣,不僅是取得個別公司的控制權,更是企圖要控制整個產業,甚至是上下游相關的產業,這對台灣產業的威脅是非常大的。

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也再度表示,IC設計、晶圓代工、封裝測試這3大塊都非常重要,要非常謹慎,尤其IC設計,他認為現在不宜有任何陸資投入;晶圓代工要慎重考慮,而封裝測試直接牽涉市場布局和全球競爭力,一定要嚴格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