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財長張盛和說,卸任後要頤養天年,不會轉戰政治圈。來源:商業周刊/張家毓攝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傳出將轉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立委關切,財政部長張盛和未來若卸任後是否會進入政治圈,對此,張盛和今天表示,「不可能,我年紀已大,餘命已不長,會好好休息。」是否看好「曾立委」,張盛和表示,「很好,很適合,主委變立委,筆劃差不多。」

張盛和表示,卸任後將好好休息,不可能再投入政治圈,他說,「我的時代已過,而且年紀已大,因為餘命不長,聖經有說,求主教我怎麼數算自己的日子,好讓我得著智慧的心。所以若不會算日子,就沒有智慧,以為自己不會死,我已經66歲,假設活到84歲,餘命也不過只有18年,所以要為餘命來好好計畫。」

張盛和還說,現在賺錢也是賺給兒子,卸任後他不要再賺錢了,會參與公益活動,做一些對大眾有意義的事。

至於外傳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被列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立委賴士葆詢問張盛和是否看好「曾立委」,張盛和當場妙回:「很好,很適合,主委變立委,筆畫差不多。」惹得全場一陣哄堂大笑。

證所稅廢除後,有人盯上富人稅

證所稅昨(17)日才被廢除,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下一個被針對的目標,應該是股利所得課稅與富人稅!

立法院院會17日三讀通過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刪除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的相關條文,並加註「證交稅連動證所稅」,自明年1月1日起實施。

張盛和表示,對於證所稅廢除,他在事前即知道大勢已去,至於未來證所稅是否還會被提起?他認為,「什麼事都有可能,但不會在我任內了」。

證所稅才剛被廢除,張盛和表示,下一個被針對的目標應該是股利所得課稅與富人稅,現在一直被攻擊的就是這兩個。但也不會是他任內的事了,交由下屆執政者與立法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