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巴黎恐攻後,如何看待美元、原油和黃金3種商品的短線變化

巴黎恐攻造成全球投資人恐慌,貨幣、商品價格也出現波動。圖為一處球場豎起白板寫著「為巴黎祈禱」。來源:法國《Paris Match》(goo.gl/iehtiG)

上週五(11/13)法國巴黎發生了令人震驚的恐怖攻擊,造成了上百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儘管發生這樣的嚴重事件,法國股市週一並沒有休市的計劃。

法國金融市場週一將照常開市。我們對全球股市看法傾向悲觀,跌幅可能超過2%甚至可能跌更多。首當其衝受影響的行業包括金融保險業、觀光旅遊業,不過讀者關切的重點,應該是在於過往這樣的事件,會造成長時間的下跌嗎?

答案是否定的。這樣的下跌往往是短暫,金融市場的修正能力是越來越快的,說不定週二開盤或週一的尾盤就會收斂跌幅。

法國總統已宣布現在視同戰爭狀態,在第一時間就已經宣布全國戒嚴。遠在亞洲的台灣,或許感受不到什麼經濟上的影響,但這對全歐洲來說,已經造成經濟上的大打擊。

幾個商品的變化性,讀者可以多留意:

1.歐元持續走弱、美元因避險需求繼續上漲
2.德國公債、美國公債也因避險需求上漲
3.黃金與原油的跌勢會出現緩和,甚至急彈的狀況,獲利空單可以先減碼

雖然恐怖組織放話其他歐洲大城市也將遭受威脅,不過美國本土如果沒有受到重創,對於股市的影響還是比較趨於區域性的。我們為法國哀悼,也持續關注後續的國際情勢。

本文獲作者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畢德歐夫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