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iPhone 6s
來源:www.apple.com

蘋果2015會計年度第四季(截至9月底止)財報剛出爐,在iPhone於中國銷售量大幅成長的帶動下,營收、盈餘均優於預期。但除此之外,其它亮點並不多,甚至iPad銷售量還連續7季下滑。

就7~9月當季而言,蘋果淨利賺得111.2億美元(以下同),較去年同期成長31.3%;每股盈餘(EPS)從1.42元進步至1.96美元。營收成長22%至515億美元,毛利率達39.9%。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原預期營收、EPS分別為511億與1.88元。

蘋果當季共賣出4,804萬支iPhone,較去年同期成長22.3%,但稍低於分析師預估的4,872萬支。據蘋果表示,有三成購買iPhone的消費者來自Android陣營。另外,大中華地區(函中國、台灣與香港)iPhone營收飆升99%至125億元。

iPhone去年最後一季(10~12月)狂賣7,446萬支,不過由於今年新機改版幅度有限,加上售價墊高,此前有分析師對於蘋果今年能否打破這項紀錄表示質疑。儘管如此,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仍舊看好本季iPhone銷售成績將持續成長。(華爾街日報)

當季讓人較失望的是iPad動能持續不振,銷售量年減近兩成,已連續七季下滑。另外,Mac電腦銷售量僅成長3.4%至571萬台,增幅亦差強人意。

蘋果對於本季展望保守,預估營收將介於755-775億元,中間值765億元低於分析師預估的771.4億美元。蘋果股價周二於正常交易時段收跌0.63%,但盤後則是小漲0.36%、暫報114.9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