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鋼鐵
來源:Archangel12@flickr,CC BY 2.0

鋼價一年崩跌近四成,即使是以金融業為主的英國都感受到這波全球鋼鐵業大寒流帶來的強烈衝擊,上萬個家庭生計恐受影響。

英國製造業並不興盛,鋼鐵業主要供應內需產業且品質也較好,不過長期受內需保護反而使得英國鋼廠養尊處優,面對中國進口鋼品低價搶市,英國業者根本不堪一擊,紛紛舉白旗投降。

或許是巧合,塔塔鋼鐵集團週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英之際,宣布英國廠大裁員1,200人,似在抗議大陸低價傾銷。過去幾個月下來,英國鋼鐵業裁員已超過四千人。另外一家鋼廠Caparo Industries正瀕臨財務危機,估計有1,700人的工作危在旦夕。

英國雖然位居全球金融中心,但製造業具有平衡經濟發展的功能,不可謂不重要,目前鋼鐵業危機已經震動英國製造業的根基,若英國鋼廠倒閉,仰賴高質量鋼品的英國車廠可能也會受影響,使得災情從上游往下遊擴散。業者呼籲英國政府應該想想辦法控制大陸鋼鐵進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