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夏普
來源:sharp-world.com/index.html

日本媒體每日新聞20日報導,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自今年4月以來就持續針對智慧手機用面板進行減產措施,原先並規劃減產措施可於9月結束,不過因中國經濟持續減速、導致需求回復腳步較原先來得慢,也拖累夏普智慧手機面板減產措施將在10月以後持續進行。

報導指出,因面板銷售不振,導致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夏普面板庫存高達約1,500億日圓、且預估其中大部分都是中小尺寸產品,迫使夏普自4月來就藉由降低工廠產能利用率,縮減中小尺寸產品產量,而夏普社長高橋興三曾在7月底表示,減產措施預估將在9月結束;不過因夏普所期待的中國市場智慧手機需求遲遲未能呈現回復,導致庫存去化腳步未能達預期,也迫使夏普將在10月以後持續進行減產。

據報導,2015年度上半年(4~9月)期間夏普液晶面板事業營損額恐達數百億日圓,且預估下半年度(2015年10月~2016年3月)情況恐持續嚴峻。

報導並指出,液晶面板事業營收佔夏普整體比重高達1/3,不過因面板事業遲遲見不到復甦,故夏普決議分拆面板事業,且正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台灣鴻海(2317)進行協商,不過目前又傳出一種可能性,就是夏普將不分拆面板事業,而是直接由INCJ入股夏普本體、進行事業重整。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0日上午9點4分為止,夏普重挫2.16%至136日圓;夏普股價於9月30日盤中最低跌至132日圓、創最少1990年以來新低紀錄。

日經新聞16日報導,因智慧手機用面板銷售低迷,拖累今年度上半年期間(2015年4~9月)夏普面板事業虧損額恐將高達500億日圓左右水準,遠遜於夏普原先預估的獲利80億日圓,

MoneyDJ新聞10月19日報導,2015年9月份中國移動通信手持機(手機)產量年減0.9%、遠遜於8月的年增5.5%;1~9月年減1.6%。

Thomson Reuters報導,日本央行(BOJ)9月16日發布月度報告表示,受訪的日本電子零件製造商透露銷往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元件呈現下滑。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作者簡介_MoneyDJ 理財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 DJ 理財網首頁
Money DJ 理財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