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El-Erian直言,接下來市場將浮現十年一見的投資機會。來源:維基百科

正當全球都在屏息等待聯準會週四會議結果,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 Mohamed El-Erian 直言,接下來市場可能會有番大漣漪,卻也會浮現十年一見的投資機會。

《CNBC》報導,El-Erian 指出,接下來的路途可能坎坷,但也會創造極富吸引力的機會。他指出,投資人可能希望經濟情勢發生根本性轉變,而非僅是聯準會改變利率決議。

若聯準會確定在週四升息,此舉對全球市場都會帶來影響,El-Erian 指出,當前並沒有明顯跡象顯示聯準會將有動作,但他認為最大的問題並非聯準會升息與否,而是為何大家如此執著於升息這項議題,這代表市場與央行相互依賴性很高。

El-Erian 指出投資人應該注意的是,接下來聯準會可能經歷史上最寬鬆的緊縮期,這意謂最終目標相對較低,升息也會採逐步增加,而且應該把焦點放在升息過程,而非執著在聯準會上頭。

此外,全球市場將轉向「高波動性」,這意謂資產配置將變得更為大膽,價格倍數會跟著「看高」。當這種情形發生時,市場會過度表現,關聯性也會更大,所獲得的回報也更大。

至於新興市場與石油在劇烈波動下,接著可能會出現一點機會,但是否現在投入,端視投資人個別情況而定。「如果你已進場,請稍等一下,會有更具吸引力的部位出現,因為許多人還想出場。」

El-Erian更直言:「這種機會十年才一見…但要警慎,因為接下來幾個月市場波動性會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