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微軟新版作業系統「Windows 10」29日開放免費升級,據傳宏碁(2353)積極布局Windows Phone,可能會在9月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一口氣發布四款Windows平台智慧機。

PhoneArena 29日報導,德國WinFuture.de網站的Roland Quandt在推特爆料說((見此),宏碁可能會9月4~9日的IFA展上,推出四款Windows Phone。由於微軟將在IFA不久後公布行動裝置版的Win 10,預料宏碁新機會採Win 10行動作業系統。

目前還不清楚宏碁Windows智慧機規格,該公司之前推出過Windows Phone 8機種,名為「Liquid M220」(見圖),是入門款的平價智慧機。不知道宏碁打算繼續走低價路線,或者會發布較高階機種。與此同時,預料微軟也會發表自家的Win 10新機---Lumia 950 and Lumia 950 XL,Windows智慧機市場將多出不少生力軍。

另外,Techradar 29日報導,微軟南非Windows暨Surface事業主管Anthony Doherty接受當地媒體iAfrica訪問表示,行動裝置版Win 10要到11月才會問世,比一般預估的9、10月晚了一些。Techradar認為,Doherty的說法或許是針對非洲市場,英美等地可能會較早發布,不過還無法確定。微軟沒有對此正面回應,僅說會在今年夏天釋出行動版Win 10給電信商,「今年稍晚」對一般消費者亮相。

PCWorld 3月4日報導,宏碁發布了Windows系統智慧機Liquid M220,今年稍晚可升級至Windows 10。這是宏碁首款Windows智慧機,未來還會陸續推出微軟系統新機。宏碁對Windows 8.1興趣缺缺,但相信Windows 10大有可為。該公司歐洲行銷經理Wahid Razali稱,新作業系統讓用戶能在智慧機、平板、筆電間分享內容、應用程式等,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Technalysis Research首席分析師Bob OˋDonnell高度看好Windows 10智慧機,他認為微軟採取正確措施,在各種裝置間綁定Office 365等軟體服務,將在行動裝置大有斬獲,他估計2020年時,Windows 10智慧機可拿下10%市佔。

MoneyDJ新聞13日報導,宏碁早早布局Win 10商機,宣布2015年全系列Windows產品及市面上Windows 7和Windows 8.1產品,可於7月29日Windows 10正式推出後,免費升級至Windows 10作業系統。宏碁全球品牌行銷總部副總經理Maarten Schellekens表示,公司將發揮Windows 10跨裝置的一致體驗。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