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MoneyDJ新聞 2015-07-01 11:57:37 記者 陳苓 報導

三星旗艦智慧機「Galaxy S6」買氣欠佳,不過最近似乎在美國傳出捷報。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稱,在S6協助下,三星重奪美國智慧機的龍頭廠商寶座。

PhoneArena和GSMArena 6月30日報導,Kantar報告稱,3~5月間,Android作業系統智慧機在美國市佔率提升2.8%、至64.9%。S6買氣旺,三星在美國市佔因此從2~4月間的52%、3~5月間增至55%。S6四月上旬開賣,五月為第一個完整銷售月份。與此同時,iOS市佔率下滑至30.9%。

三星之外,同為韓廠的LG在美國也有好成績。Kantar報告稱,3~5月間,LG市佔幾乎年增一倍;不過其他Android廠商未有出色表現。宏達電(2498)、摩托羅拉的市佔率和前季、或去年同期相比,皆呈現下滑。值得注意的是,3~5月間,三星雖是美國智慧機的龍頭業者,但是以單一機種而言,3~5月間仍以iPhone 6最為熱銷,三星舊機Galaxy S5排名第二,S6僅居第三。

三星、LG在美國表現雖好,但在隔海的歐洲就表現平平,3~5月間歐洲五大國(英、德、法、義、西)Android機種市佔率下降2.9%。中國的情況又完全不同,前三大廠商蘋果、華為、小米競爭激烈,各自差距僅有0.5%。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Asia主管Tamsin Timpson表示,蘋果和小米用戶較為富有,華為則鎖定所得較低民眾。39%的華為用戶,每月收入不到人民幣2,000元。

韓國先驅報報導,三星將更新第二季財測,金融資訊機構FnGuide統計23家券商預估,三星第二季(4-6月)營業利潤將來到7.25兆韓圜(6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2%;營收預估年增12.3%至52.9兆韓圜。(Koreaherald.com)

對照去年三星遭蘋果與小米等大陸低價手機廠夾擊、淨利近乎腰斬的慘況,三星今年手機事業已看到復甦的徵兆,只是力道還是被嫌弱了一點,原因在於原本預估第二季可大賣5千萬支的S6,最後可能只賣出4,500萬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