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半導體需求逐季升溫,世界先進:不確定因素逐步鈍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天表示,今年半導體產業景氣可望逐季加溫,全年將溫和復甦。

世界先進今天舉行媒體交流會,方略說,今年仍有不確性,包括世界經濟、產業鏈庫存調整、通膨和戰爭等,不過不確定因素逐步鈍化。

方略表示,消費性電子市場在經過2022年半年及2023年激烈庫存調整後,已逐步回復季節性成長。工業及汽車電子市場還在調整庫存,但估計可在1至2季內完成調整。

方略說,今年第1季營運目標應可順利達成,第2、3、4季可望逐季溫和成長,全年營收將小幅成長。世界先進預估,第1季晶圓出貨量將減少6%至8%,產品平均售價約略持平。

至於成熟製程市場的競爭,方略表示,因地緣政治摩擦,美國對中國大陸先進半導體製程進行管制,進而造成中國過度投資成熟製程,引發價格競爭。

方略說,世界先進不會參與價格戰,將深耕客戶長期需求的技術、產能及信任。因人才是公司資產,世界先進會持續積極招募人才,薪資福利將保持在業界平均水準之上。

針對12吋產能布局,方略表示,目前持續認真評估中,將會針對市場及客戶接受度、公司財務狀況等因素全盤考量。

延伸閱讀
不是00919、也不是00757!AI、半導體走強,今年來「最會漲」的ETF是這5檔!
台積電、輝達聯手導入AI輔助,加速2奈米晶片開發!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