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降息預期加深,國內長天期美債ETF規模突破5000億!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看準美國聯準會(Fed)今年準備降息,不少投資人超前部署卡位利率反轉行情,根據CMoney統計,長天期美債ETF今年來市場規模增加逾千億元,總規模正式突破新台幣5000億元大關。

在受益人數方面,長天期美債ETF投資人今年來也大增13萬人,達到65萬人。

日本銀行19日宣布,將無擔保隔夜拆款利率從-0.1%調升至0%至0.1%區間,結束實施8年的負利率政策,這也是日銀17年來首次升息。

美國聯準會今晚將舉行為期兩天的利率決策會議,由於美國最近公布的通膨數據高於預期,高盛本週將2024年聯準會降息次數預估值從原本的4次下調為3次,預計6月開始降息;另外有不少投資專家甚至預估聯準會今年只會降息2次。

雖然聯準會降息腳步比預期慢,但許多投資人看準接下來利率反轉是遲早的事,大舉搶進債券ETF。根據統計,包括元大美債20年、國泰20年美債和中信美國公債20年等3檔熱門長天期美債ETF,合計規模超過3000億元,受益人數超過50萬人。

中信美國公債20年ETF經理人張瓈尹分析,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本週將登場,市場普遍預期利率將按兵不動,但降息方向不變。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FedWatch截至3月18日的數據顯示,預期6月降息1碼的機率約50.7%,7月降息1碼的機率也有48.3%,市場對降息的預期接近Fed點陣圖預估值。

延伸閱讀
聯準會利率再凍,維持降息3碼預測,美股多頭再起
Fed降息將至?國泰金、富邦金、兆豐金...7大債券金控將迎來大利多?現在可以買嗎?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