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輝達撼全球!AI加持半導體ETF漲幅居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輝達(NVIDIA)點火全球AI概念股,以科技股為主的台股受惠大。統計上週台股ETF漲幅排行榜,多達6檔ETF單週漲幅超過4%,其中以半導體為選股策略的群益半導體收益單週大漲5.17%,動能排第一

在護國神山台積電的領軍下,台股23日早盤最高一度衝上19012點,突破萬九大關,終場收在18889點,為連6週上漲。

統計56檔台股ETF近一週績效表現,群益半導體收益ETF單週大漲5.17%居冠,其他像是永豐ESG低碳高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第一金工業30、中信成長高股息、中信關鍵半導體上週股價漲幅也超過4%。

法人分析,由於AI晶片大廠輝達財報大好,利多激勵台股大漲,特別是半導體族群脫穎而出。根據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預估,在AI晶片需求持續成長下,今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將成長13.1%至創紀錄的5883億美元,今年半導體業景氣看俏

群益半導體收益ETF經理人謝明志表示,AI相關題材,從上游晶片到周邊零組件,乃至下游組裝業者,股價表現均相當強勢。整體而言,AI商機題材持續發酵,將進入高速成長期,自GPU擴展到ASIC,再從雲端擴展到邊緣運算,相關供應鏈與題材前景看好,而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完整,有望從中受惠。

延伸閱讀
台灣元月「三陽開泰」!台經院:景氣回暖增快
半導體景氣回溫,工研院估產值將達5兆元!
台積電日本設廠,日半導體產業壯大,金融業資金嗅商機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