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力讚拜登表現,財長葉倫:「這是有史以來最公平的經濟復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積極競選連任,行政團隊也試圖展現拜登比對手川普為國家貢獻更多。財政部長葉倫今天讚揚拜登施政建樹,舉出通膨控制與薪資上揚皆是拜登任內的經濟成果。

法新社報導,葉倫(Janet Yellen)發表此番言論的幾天之前,川普才贏得新罕布什爾州(New Hampshire)共和黨初選,這使得2024年底的美國大選,幾乎就是拜登與川普再度對決的局面。

隨著競選進入新階段,拜登政府的經濟最高階官員一直在強調他的施政建樹,包括「跨黨派基礎建設法」(Bipartisan Infrastructure Law)和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

葉倫對芝加哥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Chicago)表示:「這些政策都不是為了重建過去的時代。這個國家和世界已經改變,我們不能回頭。」葉倫幾乎就要提到川普的代表性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葉倫說:「我們需要的是一個新未來,這個未來基於升級的基礎設施和現代的稅收制度,它由21世紀產業推動,並以中產階級為中心。」葉倫聲稱拜登的行政團隊「正在奠定這個未來的基礎」。

葉倫在訪問芝加哥前告訴記者,拜登「專注於稅收公平」,並談到拜登可能的第2個任期施政方針。

川普時代一籃子計畫的部分項目明年到期,葉倫談到這個問題時表示,展望未來,拜登將尋求確保企業不再享有減稅。

葉倫補充說,「我們不會為富人的新稅收減免進行談判」。她也指出,拜登計劃保留對那些年收入不到40萬美元者的減稅措施。

拜登在經濟處理方面一直難以贏得美國人支持,但葉倫在芝加哥強調,執政當局去年成功推翻經濟衰退的預測。

葉倫表示,「與此同時,通貨膨脹已顯著下降」;隨著薪資上揚、低失業率和勞動市場強勁,「美國中產階級現在擁有更強的購買力」。

葉倫說,「簡而言之,這是有史以來最公平的經濟復甦」;但她也承認「工作離完成尚遠」,主要商品的價格仍然過高。

葉倫在演講後回答問題時表示,她相信「通膨正得到很好的控制」。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