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連任恐成夢想!美大選添變數,美眾院通過對拜登彈劾調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投票通過,正式授權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共和黨人團結支持這項行動,有了全新平台來攻擊競選連任的拜登,儘管他們尚未找到這位民主黨人不當行為的證據。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共和黨人尚未提供拜登涉貪證據,就算調查真的促成彈劾審判,由民主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也不太可能將這位美國領袖定罪。

儘管如此,這項程序也能給共和黨人一個全新、引人注目的平台來攻擊2024年總統大選爭取連任的拜登,並分散幾乎篤定在大選中與拜登交鋒的前總統川普面臨聯邦刑事審判的關注。

這次221票贊成、21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反映出眾院內部嚴格的政黨路線,即所有共和黨人都投下贊成票,所有民主黨人都投下反對票。

保守派人士指責拜登陷入麻煩的兒子韓特.拜登(Hunter Biden)在烏克蘭和中國做生意期間濫用影響力,實際利用家族名聲來進行利益輸送。

這些對韓特的指控都是他父親拜登成為總統前發生的事,白宮強調一直以來都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拜登也在眾院投票後立即做出回應,指責共和黨人在諸多關鍵領域多所拖延,同時一心想在爭取2024年連任的總統身上牟取政治利益。

拜登發表冗長聲明說:「他們(共和黨人)不去做任何能幫助美國人民生活更變得更好的事情,反而專注於用謊言攻擊我。」

他說:「他們不去做必須完成的緊急工作,反而選擇把時間浪費在這種毫無根據的政治操作上,就連國會的共和黨人也承認(這些操作)沒有事實支持。」

共和黨人則堅稱這項行動是有價值的。

共和黨籍眾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說:「由於拜登總統持續阻撓合法的國會傳票,今天眾議員全體投票授權調查,給了我們更強勢的立場在法庭上執行這些傳喚。」

韓特2018年購買槍枝時,在必填表格上謊報自己當時並無違法用藥,因而被控兩項罪名,基於相關不實陳述,韓特又面臨第3項指控,即他在當年10月違法持有槍枝;此外,他還遭控沒有繳納140萬美元稅金。韓特對槍枝指控拒不認罪,他的律師表示他已支付全額稅款。

韓特今天在華府發表聲明:「我的父親並沒有在金錢上參與我的事業。」

他說:「我沉迷其中時,對於自己的財務極度不負責任。但基於這樣的理由展開彈劾調查,實在太荒謬無恥。」

眾院共和黨人稱拜登和他的家人於2009年到2017年擔任前總統歐巴馬副手期間,從種種行動中獲利,共和黨人將砲火集中在韓特這段期間在烏克蘭和中國的商業投資上。

他們發現的證據顯示,韓特讓客戶以為他能提供進入拜登辦公室的管道,但共和黨人並未提供拜登採取任何官方行動來幫助這些生意,或從中獲利的證據。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