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熱錢」!外資11月淨匯入達112億美元,金管會:台灣有足夠的競爭力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整體外資11月淨匯入逾112億美元,改寫近13年單月新高,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認為,關鍵還是在於台股基本面,產業結構上包括半導體及AI供應鏈,在國際上一直都有相當競爭力。

本週迎來全球央行週,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及台灣央行等都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高度牽動資本市場變化。

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專題報告並備質詢,他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對於央行利率決策,金管會尊重,靜觀其變。

對於Fed決策對市場可能的影響,黃天牧表示,投資人在過去1、2年間對利率升跌都有體認,台股有足夠韌性,投資人應可充分了解整體市場可能的變化;Fed升降息時點有自己的步驟,「我們就自己做好自身市場各方面的準備」。

隨美國通膨好轉、升息腳步有望進入尾聲,外資信心提振,金管會5日公布,整體外資(外資加計陸資)11月終止連4個月淨匯出,一舉轉淨匯入近112.64億美元,改寫至少2011年以來的單月新高。

談到台灣資本市場對外資的吸引力,黃天牧認為,關鍵在於台股基本面,台灣產業結構包括半導體及AI供應鏈等,多年來在國際一直都有相當競爭力,在國際產業供應鏈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