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換機潮!明年電腦出貨量估增8%,AI PC比重近2成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研調機構Canalys預期,明年個人電腦(PC)出貨量可望回升,將達2.67億台,較今年增加8%。人工智慧(AI)PC是成長動能之一,明年AI PC比重將達19%。

Canalys表示,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在連續7季下滑後即將復甦,預期在經濟環境改善及強勁假日季節帶動下,今年第4季個人電腦銷售可望成長5%。

而在Windows更新,以及支援AI和基於安謀(Arm)的設備出現,Canalys預期,2024年全球個人電腦出貨量將達2.67億台,較今年增加8%。

Canalys表示,AI對於個人電腦產業將有深遠影響,包括代工廠、處理器業者和作業系統供應商都將在2024年推出支援AI的新型號,將提升換機需求,尤其是商務領域。預期AI PC可望快速增長,明年將占整體PC比重約19%。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與Canalys持同樣看法,預期生成式AI應用將對需求帶來新一波刺激,明年個人電腦市況應該會比今年好一些。

瞄準AI PC市場商機,英特爾(Intel)預計12月14日推出Meteor Lake處理器,宏碁及華碩都是英特爾AI PC的客戶。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