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超熱!台灣上市ETF逾150檔,總規模超過1.7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目前台灣上市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已超過150檔,總資產規模超過新台幣1.7兆元,其中包含高股息、創新、高科技等ETF。

證交所提醒ETF投資人,應注意商品屬性,依個人之財務規劃及偏好投資,並留意投資ETF可能的相關風險。

針對投資人投資ETF須審慎注意相關風險,證交所舉例,ETF市價一般會貼近淨值,若持續偏離應特別注意其折溢價風險;或有終止上市風險如ETF可能因規模太小、單位淨值過低等而終止信託契約並申請下市;每檔ETF可能有不同的收益分配頻率政策,也須視其可分配收益金額來決定實際分配情形,不宜將ETF視為總是分配固定金額或固定收益分配比率的商品。

另外,若ETF於收益分配後未能成功填息,投資人可能有無法達成其預期獲利的風險。證交所指出,正如市場中各投資人有不同的風險偏好與財務目標,投資人應審酌自身的實際需求,挑選適合的商品。

延伸閱讀
00878、0056、00929…ETF愈出愈多,卻總是時常換標的?存股達人:別把ETF當個股
影片》00878、00929、006208配息來源是什麼?收益平準金、資本利得怎麼來的?-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