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輝達前景展望樂觀,專家:晶片禁令恐成阻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輝達2024會計年度第3季營運表現亮麗,第4季展望樂觀。資深半導體產業評論家陸行之提出3點隱憂,包括股價已反映好消息、中高階AI GPU若不能賣中國恐影響營收表現,以及客戶可能改採超微方案或自行設計。

全球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廠輝達(NVIDIA)盤後公布2024會計年度第3季營運結果,季營收達181億美元,大幅超越市場預期的161億美元;輝達並預期,第4季營收可望進一步達200億美元。

陸行之在臉書發文表示,輝達2024會計年度第3季財報及第4季展望皆優於市場預期,主要是受惠於人工智慧(AI)繪圖處理器(GPU)銷售超標。

輝達雖然財報及展望俱佳,盤後股價不漲反跌,陸行之認為,產業分析師短期獲利上修的空間越來越小,且「好消息早知道」。

陸行之提出3點隱憂,除了股價已反映好消息外,如果輝達中高階AI GPU無法賣到中國大陸,2025會計年度第1季營收是否會出現季減情況;而輝達產品售價高,客戶是否會加速採用超微的MI300X或自行設計。

輝達指出,數據中心部門1/4的銷售額來自中國,中東等其他地區的銷售額現在也受到美國新的出口管制影響。預期這些地點的銷售額在2024會計年度第4季會大幅減少,不過削減幅度將能藉由其他地區的強勁成長來抵消。

延伸閱讀
晶片升級了?AI霸主輝達推H200晶片,亞馬遜谷歌率先使用
不落於人後!AMD將發表新一代MI300晶片,挑戰輝達主導地位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