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iPhone 14衛星SOS緊急服務擴展,16國將受惠

蘋果 apple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蘋果公司iPhone 14系列手機1年前在美國、加拿大推出衛星SOS緊急服務,現在iPhone 15系列手機也適用,並擴展到16個國家和地區,台灣尚未納入。蘋果今天在官網宣布,iPhone 14用戶免費使用衛星SOS服務將延長1年。

蘋果原本承諾iPhone 14系列手機啟用後,可免費使用2年衛星服務,加上今天宣布的額外1年免費使用時間後,推估最快2025年底才會開始收費,但後續收費方式未公開。

需注意的是,額外1年免費使用時間,僅限於今年11月15日凌晨零時前啟用衛星SOS緊急服務的iPhone 14系列手機。

蘋果衛星SOS緊急服務結合與軟體深度整合的專屬零組件,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夠在行動網路或Wi-Fi網路覆蓋範圍之外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

配備衛星SOS緊急服務的iPhone會預先載入一些關鍵問題,評估使用者情況,並指示應將手機對準何處以連接到衛星,讓野外健行或露營的使用者透過衛星以「尋找」功能手動分享所在位置。

國內電信業者也積極布局衛星通信,中華電信15日宣布已與歐洲通訊衛星集團子公司Eutelsat OneWeb簽署台灣低軌衛星獨家代理合約,OneWeb已發射逾600顆低軌衛星,衛星訊號預計2024年覆蓋全台。

延伸閱讀
敏感影像引不安?蘋果 iOS 17.2將強化隱私功能
iPhone又多新功能?化身機車鎖,估30萬人受惠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