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晶片升級了?AI霸主輝達推H200晶片,亞馬遜谷歌率先使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為其頂級人工智慧(AI)晶片添加新功能,亞馬遜(Amazon)、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Google)以及甲骨文(Oracle)明年將開始採用。

這款H200晶片將取代輝達目前頂級的H100晶片,主要升級在於更高頻寬的記憶體,也就是晶片中最昂貴、決定能快速處理多少資料的部分。

輝達稱霸人工智慧晶片市場,為OpenAI的ChatGPT和許多類似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服務提供支持。這些服務可透過如人類般的口吻回答問題,加入更高頻寬記憶體以及與晶片處理更快速連線,這類人工智慧服務將能更快速地產生答案。

H200有141GB的高頻寬記憶體,高於H100的80 GB。輝達並未透露新晶片記憶體供應商,但美光科技公司(Micron Technology9月曾表示正努力成為輝達供應商。

輝達8日表示,除了專業AI雲端供應商CoreWeave、Lambda和Vultr之外,亞馬遜網路服務AWS(Amazon Web Services)、Google Cloud、Microsoft Azure和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將成為率先使用H200晶片的雲端服務供應商。

延伸閱讀
輝達AI晶片缺貨,先進封裝供不應求,台積電改機增CoWoS產能!
AI界兩大人物是親戚?黃仁勳竟是她表舅!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