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注意了,Google帳號太久沒用將遭刪除!只要做7行為就沒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Google已在官網公告,最快今年12月1日起將開始刪除超過2年未使用的閒置帳戶,台灣也適用,用戶需留意是否收到官方寄送的電子郵件通知,否則一旦刪除就無法復原。

Google告訴中央社記者,如果帳戶因為閒置而遭到刪除,資料將無法復原,也沒有寬限期。

根據Google公告,使用中的帳戶屬於「有效帳戶」,只要在登入期間執行7項活動之一,就不會被刪除,包括讀取或傳送電子郵件、使用Google雲端硬碟、觀看YouTube影片、分享相片、下載應用程式、使用Google搜尋、透過「使用Google帳戶登入」功能登入第三方應用程式或服務。

即使超過2年未使用,只要符合特定條件,仍然屬於有效帳戶,例如曾用於購買Google產品、應用程式、服務或有效的訂閱項目;曾用於購買書籍或電影等數位商品;帳戶包含仍有餘額的禮物卡等。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