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AI路上不落人後,馬斯克:xAI不只可獨立用,還將整合至社媒平台X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今天在貼文中表示,他的人工智慧新創公司xAI將整合到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社群媒體平台X中,作為獨立的應用程式(App)使用。

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先前同時宣布,xAI將推出首款結合人工智慧(AI)模型的聊天機器人Grok,待測試完成後會向所有X Premium+的訂閱者開放。

這家新創公司的目標是創建AI工具,以「協助人類追求見解和知識」,而Grok是設計運用些許的機智幽默來回答問題。

馬斯克曾批評科技巨頭的AI發展受到審查制度影響,他今年7月正式成立xAI,稱其為「最大程度尋求真理的人工智慧」,試圖探索宇宙本質,以與谷歌公司(Google)的Bard和微軟(Microsoft)的Bing AI相媲美。

馬斯克說:「Grok可以透過X平台即時存取資訊,比起其他模型擁有巨大優勢。」

馬斯克的社群媒體公司X與xAI是兩個獨立的公司,但彼此密切合作。xAI也與馬斯克的電動車製造大廠特斯拉(Tesla)和其他公司合作。

馬斯克上週告訴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他認為人工智慧是「史上最具顛覆性的力量」。馬斯克在英格蘭布萊切利園(Bletchley Park)舉辦的首屆人工智慧安全高峰會(AI Safety Summit)中推測,相關技術將達到「全能」,並讓大家目前所認知的工作成為過去。

馬斯克2015年和矽谷投資人阿特曼(Sam Altman)共同創辦OpenAI,2018年離開這間非營利新創公司的董事會。OpenAI研發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生成式AI技術熱潮。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