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輝達再次撼動市場,台股AI相關供應鏈點火,奇鋐再創天價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輝達(Nvidia)財報及展望均優於預期,激勵Nvidia盤後一度大漲逾9%,激勵台股AI概念股全面勁揚,散熱族群由奇鋐領軍,早盤以391元再創歷史新天價,帶動建準、雙鴻、健策漲勢。

受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驅動,輝達24日清晨公布上季業績,營收135.1億美元,季增88%,年增101%,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的110億美元。

展望第3季,營收預估160億美元,也大幅優於華爾街預估的125億美元,並且宣布將實施庫藏股250億美元。

亮眼的財報,加上強勁的展望,激勵台灣AI相關供應鏈今天全面開高,新股王世芯-KY漲幅超過6%,早盤以2590元再創天價;散熱股領頭羊奇鋐漲幅逾9.5%,早盤最高來到391元,而後鎖住漲停價391.5元。

在奇鋐續創新高帶動下,建準漲幅也有半根停板,挑戰歷史新天價企圖心強烈,雙鴻、健策、尼得科超眾漲幅也在3%以上,族群表現在AI次族群相對領先。

延伸閱讀
AI需求旺!金融時報:中國網路巨頭爭相訂購Nvidia晶片,價值達50億美元
AI股概念股正夯,台廠AI供應鏈有哪些?從硬體到商業應用!28家台系AI供應鏈名單一次看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