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台灣碳權交易所今天成立,代工廠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表示,碳權交易是世界趨勢,但如果沒有從根本減碳,只靠交易對整體排碳沒有幫助,「這是錯誤的」。至於近期台股掀AI概念股熱潮,他回應「不要叫我預測股市」。

童子賢今天以股東身分出席庫得科技發表純電動物流車底盤X-Platform記者會並於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被問及碳權交易所成立看法,他說,這是全世界趨勢,對於排碳造成氣候變遷的影響,目前已是全球最關注議題,台灣以外銷出口為主,一定要在碳稅、碳權方面多加研究。

他表示,碳權本身可以交易,這是全世界趨勢,但是如果沒有從根本減碳,只是交易來、交易去,最後對整體排碳沒有幫助的話,「這是錯誤的」。

童子賢希望一方面往淨零碳排努力,另一方面針對交易碳權利和容量,可以交易運用得更靈活。

此外,媒體詢問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將於明天發表超級電腦相關演講,是否為台廠帶來好機會。

童子賢回應,所有數位產品在發展的時候,很多都會尋求與台灣合作,應該都是好機會。

談到人工智慧(AI)概念股是否會表現得比5月更好,童子賢僅說,「不要叫我預測股市,我沒有那麼厲害」。

延伸閱讀
碳權交易所8月7日將掛牌,造紙股華紙、正隆、永豐餘抗跌
影片》台股半年漲逾3000點,過熱了嗎?股市獅公李永年剖析造成這波漲勢的4大資金來源!AI熱潮下要小心這風險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