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8月是新學期的開始,許多幼童家長不知道「0到6歲國家一起養」的托育、育兒補助怎麼算,教育部近期更新LINE社群帳號功能,只要加教育部好友,就能輕鬆試算每1名孩子可領到的補助。

政府推動「0到6歲國家一起養」政策並逐年加碼,目前0到未滿5歲幼童,家長自己帶或送私立幼兒園,每月補助育兒津貼新台幣5000元(以下皆為第1胎);就讀準公共幼兒園(與政府簽約的私幼),每月繳費上限不超過3000元;就讀非營利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2000元;就讀公立幼兒園,每月繳費不超過1000元。

今年1月起,育兒津貼取消家庭綜合所得稅率20%(約家庭綜合所得淨額121萬元)的排富條款。另外,家裡孩子較多的家庭,第2、3胎以上還有加碼補助。

8月新學期到來,為了方便家長,教育部今天更新LINE社群帳號功能,可以試算最新加碼的補助金額。依照指示選擇孩子的排行(第1、2胎等)、出生年月日、照顧方式,瞬間就能算出每月可領到的補助。

教育部提醒,試算功能1次試算1名孩子,如果家中同時有2名以上0到6歲幼童,要分別試算,若孩子排行第4、5、6以上,要選擇「第3胎以上」。另外,試算功能只是參考,實際請領數額要依申請結果為主,詳情可上「全國教保資訊網」,或撥打育兒、托育補助客服專線查詢。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