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隨美國聯準會升息循環接近尾聲,渣打今天表示,市場焦點將轉向經濟衰退風險,預估未來12個月黃金目標價可能落在每盎司2050美元,美元指數則可能重新測試100.8關卡。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今天舉辦投資展望媒體說明會,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投資策略部主管劉家豪指出,目前有2種極端說法,正擾亂投資者判斷,第一種觀點認為,美國經濟很可能避免衰退,因而主張經濟將呈現「不著陸」情境,股市表現將持續走高;另一種看法認為,在嚴重衰退即將來臨之際,根本不值得持有風險性資產。

劉家豪指出,渣打認為,美國經濟在未來12個月出現衰退的機率為70%,但預估的衰退時間點,可能推遲到2024年首季。

他進一步表示,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在年底前暫停升息,保持觀望,可能在2024年上半年隨經濟衰退風險浮現,而轉向降息。

同時,劉家豪指出,渣打財富管理團隊預期,美元指數狹幅震盪,未來3個月目標價102.4,隨後可能恢復下行走勢,未來12個月重新測試100.8關卡。

日本央行延續寬鬆政策,劉家豪表示,日本不急於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可能使美元兌日圓維持在139至140左右水準;不過,由於日本通膨走高,近期工資上漲,意味日本央行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的壓力始終存在,預估美元兌日圓未來12個月回落到125至130區間。

此外,劉家豪指出,隨著聯準會升息接近尾聲,渣打預期市場焦點將轉向經濟衰退風險,金價在上半年一波上漲後走勢趨緩,預估未來12個月黃金目標價可能落在每盎司2050美元。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