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ETF再添新兵!首檔純上櫃ESG 30 ETF 00928將掛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櫃買ETF市場將再添新兵,由中信投信發行的首檔純上櫃ESG概念股票型ETF「中信上櫃ESG 30 ETF」將於5月24日上櫃掛牌交易。

這檔ETF是聚焦於櫃買市場並結合永續發展ESG(環境、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概念,精選出流動性佳、財務體質優、永續評鑑分數高的30家優質上櫃公司。

櫃買中心表示,「中信上櫃ESG 30 ETF」追蹤的標的指數是櫃買中心與臺指公司合作編製的「上櫃ESG 30指數」,篩選永續優質的上櫃企業,除排除爭議性產業外,並配合財務面、基本面及流動性等要素,進行成分股的篩選,篩選出來的30檔成分股的指數,是櫃買市場上兼具ESG表現與具投資價值。

櫃買中心表示,依回溯資料觀察,上櫃ESG 30指數年化報酬及風險報酬比率,表現均優於櫃買指數及上市大盤指數。

中信投信表示,根據 美國財經資訊公司彭博(Bloomberg)統計,自2003年3月以來,台股共經歷5次波段漲幅,上櫃指數5次的上漲幅度均高於台灣加權指數,平均5次漲幅差距約34.5%,最近一次築底反彈時間落在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至2021年底,上櫃指數漲幅高達130%,相較加權指數110%,高出20個百分點。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