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股神」巴菲特表示,地緣政治緊張情勢是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大砍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持股的「一項考慮因素」。

有「奧瑪哈先知」(Oracle of Omaha)美稱、92歲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今天在「日經亞洲」(Nikkei Asia)專訪中透露這項投資決定的原因。據轉述,他表示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完善,但是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資金有「更好的標的」去進行部署。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波克夏海瑟威公司2月揭露出售數月前才以41億美元購入的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其中86%持股。

由於巴菲特以長線持有著稱,外界認為,短時間內大舉出脫之舉並不尋常。路透社報導,當初大舉買入意味那最有可能是由巴菲特自己,而不是由他的投資組合經理所作決定。

一般認為,台積電不只對全球經濟至關重要,就連對中國而言也都價值連城,有的時候甚至被視為嚇阻北京採取軍事侵略行動的「矽盾」其中一部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