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水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MSCI(明晟)最新季度調整,八方雲集被納入小型指數成分股,加上漲價題材助攻,今天盤中股價一度飆漲停至240元,不但創上市來新高,也超車瓦城暫居觀光股后。

MSCI今天公布最新季度調整,本次MSCI調整,台股在全球小型指數新增10檔成分股,包括東哥遊艇、八方雲集、榮剛、材料-KY、高力、M31、森崴能源、健喬、視陽、晶睿。相關調整預計24日盤後生效。

八方雲集今天股價盤中股價一度飆漲停至240元,創下上市來新高,之後漲停雖打開,仍維持8%以上的漲幅。

觀光股目前股王為晶華,今天股價小漲,至260元。原居觀光股后的瓦城今天股價小漲約2%,來到230元,八方雲集盤中股價超車,暫居股后位置。

此外,八方雲集自13日起,將調整部分產品價格,鍋貼及水餃有4款每顆調漲0.3元、部分每顆調漲0.5元,平均漲幅約5%,這也是八方雲集近一年多來再度漲價。

八方雲集表示,漲價主要反映原物料上漲及基本工資調漲,且食材如雞蛋過去一年漲幅達30.45%,沙拉油、調理油過去一年也漲了11.83%,另外,豬肉和麵粉去年漲幅皆達6%,因此,不得不再度調漲售價。

八方雲集在台灣據點近千家,法人指出,漲價反映成本,有助於毛利率表現,為股價上漲增添柴火。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