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表示,2奈米將於2025年量產,將是密度最小、效能最好的技術。他並強調,台積電絕對不會與客戶競爭。

台積電2022台灣技術論壇今天在新竹國賓大飯店舉行,這是台積電台灣技術論壇連續2年以線上方式舉行後,首次恢復舉辦實體論壇。魏哲家以「新的世界、新的契機」為題發表演說。

魏哲家指出,台積電3奈米製程技術的發展有很多困難,現在將要進入生產,有好多客戶踴躍合作,使得工程能力有點不足,正在努力中。

他強調,台積電3奈米還是沿用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架構,這是經過考慮良久,製程技術推出不是好看,是要實用,要協助客戶讓產品持續推進。

魏哲家並表示,2奈米將於2025年量產,會是密度最小、效能最好的技術。

魏哲家說,台積電研發人員有2000多人,有能力設計產品,不過台積電絕對沒有自己產品,會與客戶合作,不用擔心台積電會搶客戶的設計,客戶成功以後台積電才可能成功。

他表示,台積電的競爭對手就不敢這麼說,不管客戶有沒有成功,競爭對手還是會有自己的產品。台積電希望能永遠與客戶在一起、永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