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交通平均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近日刷新歷史新高紀錄、過去一個月大漲超過17%,部分是拜汽車租賃商Avis Budget股票掀起軋空潮之賜。分析人士認為,這暗示運輸族群有望再登高峰。

CNBC報導,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科技策略長Mark Newton 3日受訪表示,從道氏理論(Dow theory)來看,運輸族群跟進工業類股刷新歷史高,是非常重要的事,對於廣度、參與度這兩個面向而言都非常棒。

Newton直指,運輸族群橫向盤整數個月後終於起漲,確實是正面訊號,卡車、航運、物流類股都有不錯走勢。這有望增添市場對漲勢的信心,促使運輸類股在未來幾週甚至數月內續漲。

New Street Advisors Group創辦人兼執行長Delano Saporu則表示,該機構目前持有快遞巨擘UPS股票,其毛利率不但相當穩健、上季還增加了。他說,雖然長期而言,運輸業可能面臨亞馬遜(Amazon.com)等大型托運主決定自行創立運輸部門的風險,但短期內依舊可持有運輸族群。

全球最大貨櫃航運運輸集團馬士基(A.P. Moller Maersk A/S)最近才剛繳出成立117年來最佳單季獲利成績、並斥資10億美元拓展空運市場。馬士基當時警告,全球供應鏈危機目前依舊看不到終點。

受到聯準會(Fed)宣布經濟已足夠強勁、將在11月削減每月購債行動,一如市場原本預期的激勵,美國四大指數3日全面寫下歷史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11月3日終場上漲0.29%(104.95點)、收36,157.58點,連續第4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04%(161.98點)、收15,811.58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65%(29.92點)、收4,660.57點,連續第5個交易日創歷史收盤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CNN恐懼貪婪指數(CNN Fear & Greed Index)顯示,11月3日投資人態度處於極度貪婪(Extreme Greed)狀態,指標來到82點,高於2日的「極貪婪」(78點),一週之前則是貪婪(63點)。相較之下,一個月前投資人的態度卻極度恐懼(Extreme Fear,25點)。(見下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