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近年來,加密貨幣受到許多投資人追捧,帶動大量山寨幣(Altcoin,指比特幣以外的加密貨幣)湧現,令人眼花撩亂。對此,知名投資銀行古根漢(Guggenheim Partners)全球投資長Scott Minerd警告,大多數加密貨幣都是「垃圾」,只有少數贏家得以存活。

10月19日,Minerd接受彭博電視台訪問,坦言他並不看好加密貨幣,儘管許多人質疑他的反對立場。他大膽預言,大部分加密貨幣將以失敗收場,「70%的加密貨幣都是垃圾,將會消失。」

Minerd舉例,如同2000年的網際網路泡沫,少數優秀的網際網路公司生存下來,例如亞馬遜(Amazon)成為當今的科技巨頭,一度引起公眾矚目的Pets.com則壽命短暫,從世人眼前消失。

同一天,美國首檔比特幣期貨ETF正式上市,為近期最重要的幣圈大事。19日,美國資產管理公司ProShares旗下比特幣期貨ETF「ProShares比特幣策略ETF」(ProShares Bitcoin Strategy ETF),登上紐約證交所,交易代號「BITO」,甫上市即創下好成績,股價大漲4.85%、收41.94元。

研究公司Fundstrat Advisors管理合夥人Thomas Lee表示,BITO有利於散戶更容易投資比特幣。他估計,BITO資產規模有望從19日的2,000萬美元,未來擴張至500億美元,進而推升比特幣價格,由近期的64,000美元上漲至168,000美元。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月19日上午11時31分,比特幣報63,934.85美元,逼近今年4月中旬觸及的歷史新高64,888.99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