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上週五(23日),道瓊指數首次收於35,000點上方,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也同步創歷史新高。外媒報導指出,本週將有一連串事件登場,包括聯準會(Fed)會議、蘋果(Apple)和微軟(Microsoft)等科技巨頭財報,以及美國第二季GDP數據,將是影響本週股市表現的重要因子。

CNBC、《Barron’s》等外媒報導,本週二及週三(27-28日),Fed將召開例行政策會議。市場預計Fed將維持利率不變,但投資人希望尋找有關Fed縮減購債和升息時機的更多線索,並了解Fed對經濟復甦前景的看法。部分經濟學家認為,Fed將在今年底前展開縮減購債,為升息做好準備,以抑制急速升溫的通膨。

另外,本週是美股的超級財報週,預計約有165家標普500指數公司將發佈財報。其中包括重量級科技股:蘋果、微軟、亞馬遜(Amazon)、Google母公司Alphabet和Facebook。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工業巨頭波音(Boeing)和Caterpillar,以及寶潔(P&G)、麥當勞(McDonald’s)等重要內需消費類股的財報也將出爐。

週四(29日),美國經濟分析局(BEA)將公佈美國第二季GDP初值,市場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復甦已於今年第二季達到高峰。經濟學家預計,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美國第二季GDP季增年率將升至9.1%,高於第一季的6.4%。

Business Insider先前報導,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師出具研究報告指出,美國經濟反彈走勢,將在今年第二季觸頂,然後從第三季開始放緩,原因包括供應短缺和通膨飆升,將削弱消費動能,從而導致經濟復甦降溫。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