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Thomson Reuters報導,蘋果(Apple Inc.)週一(5月3日)宣布聘請傑出的前谷歌(Google)科學家Samy Bengio。兩位知情人士透露,Bengio將在蘋果機器學習(ML)、人工智慧(AI)策略部資深副總裁John Giannandrea旗下帶領一個新成立的AI研究單位。

Bengio上週離開谷歌之前、在那裡任職長達14年。Giannandrea 2018年加入蘋果之前在谷歌待了8年。

AppleInsider週一報導,Bengio是谷歌大腦AI研究團隊的早期領導人之一。這位加拿大電腦科學家在推動許多深度學習演算法方面起了關鍵作用,這些演算法是現代AI的基礎。

Bengio是在4月6日宣布將離開谷歌。他的哥哥Yoshua Bengio也是一名AI研究人員、目前在蒙特婁大學擔任教職。

紐約時報曾於2017年10月報導,蒙特婁大學教授、知名AI研究者Yoshua Bengio表示,AI人才無疑處於供不應求狀態、因為訓練一位博士需要花上數年時間。

彭博社曾報導,蘋果去年底將特別計畫集團(SPG)交給AI部門主管John Giannandrea統籌管理、顯示多數開發工作以自主軟體為主。

CNBC報導,蘋果去年發出的求才訊息提到,公司正在徵求對自主技術創新有高度興趣的專業人才。

蘋果4月26日宣布,作為投資和擴張的一部分,公司計劃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投資逾10億美元、準備開始在三角研究區(Research Triangle)興建新的園區和工程中心。這項投資將在ML、AI、軟體工程和其他尖端領域創造至少3,000份新工作。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4月5日播出的紐約時報播客專訪中表示,自主性(autonomy)本身就是一項核心技術。他說,退一步來看、自主移動車就是機器人,自主性技術可以做很多事情。

蘋果4月28日公布,2021年度第2季(截至2021年3月27日為止)研發費用年增15.3%至52.62億美元。

作為對照,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 2021年第1季(截至2021年3月31日為止)研發費用年增9.8%至74.85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