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 Inc.)週一(4月26日)發布新聞稿、宣示將在未來5年對美國經濟做出超過4,300億美元的貢獻。

新聞稿顯示,過去3年蘋果對美國經濟的貢獻遠遠超過2018年設定的3,500億美元五年目標

蘋果現在將未來五年的承諾貢獻金額提高20%、以支持美國創新並在每個州推動經濟利益,這當中包括數百億美元投入次世代矽材開發以及美國九個州的5G創新。

蘋果對美國經濟的4,300億美元貢獻包括對美國供應商的直接採購、數據中心投資、美國地區資本支出以及其他國內開銷。

作為投資和擴張的一部分,蘋果計劃在美國北卡羅萊納州投資逾10億美元、準備開始在三角研究區(Research Triangle)興建新的園區和工程中心。這項投資將在機器學習(ML)、人工智慧(AI),軟體工程和其他尖端領域創造至少3,000份新工作。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Tim Cook)在4月5日播出的紐約時報播客專訪中表示,自主性(autonomy)本身就是一項核心技術。他說,退一步來看、自主移動車就是機器人,自主性技術可以做很多事情。

庫克指出,蘋果喜歡整合硬體、軟體和服務,並找到其中的交會點、因為那正是奇妙的地方,蘋果喜歡擁有相關主要技術。

巧!亞馬遜也打算創造3千份AI、ML職缺

亞馬遜(Amazon.com Inc.)1月26日宣布,波士頓科技中心將擴大編制、未來數年將新增超過3千份企業與科技職缺。

亞馬遜計畫在波士頓創造的3千份工作包括軟體開發、AI、ML等領域。

亞馬遜準執行長安迪賈西(Andy Jassy)曾在2019年底接受日經亞洲評論專訪時說,未來10年的資訊科技(IT)轉變將比過去10年還要多,幾乎所有應用都將以某種方式注入ML和AI。

亞馬遜投資的美國自主駕駛技術公司Aurora 3月30日宣布,Volvo自主駕駛解決方案(Volvo集團旗下事業體)將採用Aurora技術開發北美L4自主駕駛Class 8重型卡車。

美國軟體開發人才需求旺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公布的數據顯示,2021年3月美國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業就業人數月增5,500人至223.03萬人、創2020年2月以來最高,同時也是自1990年開始統計以來第三高紀錄。

福斯商業新聞網報導,根據SmartAsset發布的美國最佳「在家工作(WFH)」城市年度報告,前十名當中北卡羅萊納州有三座城市入榜,德州、亞利桑那州各有兩座。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