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熱門股》儒鴻訂單暢旺,董事長:能見度到年底

儒鴻訂單暢旺,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今天表示,訂單能見度已排至今年年底。

儒鴻首季營收達新台幣82.19億元,年增36.74%,寫下亮麗成績,儒鴻董事長洪鎮海今天出席「2021美國愛迪生獎獲獎記者會」,會後接受採訪時指出,儒鴻訂單OK,能見度已排至今年年底。

工研院研發出「微生物染料開發與纖維應用」,摘下美國愛迪生銀獎,工研院說明,「微生物染料MatabColor」是利用微生物代謝路徑,產出多種微生物染料,提高染料生產效率,結合發酵、分離純化製程,可提供棉、尼龍使用染色,且製程無毒、低廢水,這項材料已經與儒鴻合作。

隨環保意識興起,紡織產業積極減廢、減排,洪鎮海指出,國際品牌要求在2030年時,必須有9成以上材料為回收再製,儒鴻目前有6成品項已使用環保回收材質。

洪鎮海說,微生物染料開發、應用具有未來性,擁有這項技術,可能是獲得訂單的重要關鍵。至於這項材料的商業化時程,要看工研院進度而定。

他說,政府相當注重這項技術,不過從開發到商用須走很長一段路,除了企業支持這項技術外,也呼籲政府多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