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oinbase上市前夕,比特幣續創高攻破6.3萬美元

Coinbase上市前夕,比特幣續創高攻破6.3萬美元

本週三(14日),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將在那斯達克交易所直接上市,引發投資界高度關注。據那斯達克交易所公佈,Coinbase上市參考價為每股250美元,市值最高可達653億美元,而比特幣價格也受到激勵,在Coinbase上市前夕再創歷史新高。

路透社、《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Coinbase預計週三在那斯達克交易所掛牌亮相,交易代號「COIN」,上市參考價每股250美元,以完全稀釋的股數(Fully Diluted Shares)2.613億股計算,市值可望上看653億美元。根據3月23日發佈的募股說明書,Coinbase現有股東已登記1.145億股。

所謂的「直接上市」(Direct listing),是指不將股票交給投資銀行承銷,藉此省去承銷費用,且不像傳統IPO模式有鎖定期,投資人可以隨時賣股變現,但企業必須承擔股價劇烈波動的風險。

今年以來,隨著越來越多主流機構跨入加密貨幣市場,比特幣價格已大漲一倍以上,包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於2月宣佈購買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後來又開放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車。此外,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等華爾街巨頭也開始將比特幣納入VIP客戶的資產配置規劃。

CoinDesk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三早盤,比特幣一度觸及63,825.56美元的新高價位,上午8時50分報價63,405.23美元,年初以來強勁上漲117.89%。

根據CoinMarketCap.com的數據,以交易額計算,Coinbase為全球第三大數位資產交易所,僅次於幣安(Binance)和中國火幣網(Huobi)。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