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剛上任不久,外界就開始關心他的下一步動向。近日,拜登首度鬆口表態,將在2024年尋求競選連任,打破外界對他年事已高,只做一屆便會交捧的臆測。

CNBC、路透社報導,拜登週四(25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談及計劃在2024年爭取連任,並希望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再次擔任他的競選搭檔,是拜登首次公開表明要拚2024年連任,屆時拜登將達81歲。

今年1月20日,拜登以78歲高齡,上任美國第46任總統,取代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成為宣誓就職時年紀最老的美國總統。許多人猜測,拜登只會做一屆總統,2024年不再參選下屆總統,將交棒給其他民主黨人。

報導指出,目前拜登尚未正式申請角逐連任。相較之下,川普在2016年擊敗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贏得大選不久後,隨即就正式提出了競選連任總統的申請。

路透社/益普索(Ipsos)3月19日公佈的民調結果顯示,隨著拜登政府採取具體行動,解決疫情引起的公共衛生和經濟危機,拜登獲得的支持度穩步上升,近六成民眾滿意拜登表現。

根據3月17日至18日於全美進行的民調,1,005名受訪成年人中,59%受訪者滿意拜登的整體施政表現,35%的受訪者表示不滿意,另有6%的受訪者回答「不確定」。

調查發現,美國民眾對拜登團隊執行疫情處理方面最滿意,滿意度達65%,並有超過一半受訪者滿意拜登的經濟政策,有52%滿意度。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