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外資賣現貨補期貨,撿便宜低接多檔跌深電子股

台股今(15)日重挫逾 140 點,外資雖然持續大幅賣超,但台指期回補多單 4282 口,空單未平倉僅 341 口,此外,在大盤重挫下,外資也針對跌深的電子股逢低加碼,包含華新集團的華邦電、華新科以及彩晶,以及旺宏、偉詮電等個股。

外資今天共賣超 165.23 億元,為連續 5 個交易日賣超;投信也終止連 6 買,轉為賣超 1.8 億元;自營商同樣呈賣超,共賣 41.62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208.63 億元。

外資今日逢低加碼跌深的電子股,包括記憶體的華邦電 1.8 萬張、旺宏 4837 張,以及彩晶 1.43 萬張,另外,偉詮電、南茂、華新科、合晶等超過半根跌停的個股,也獲外資也逢低承接。

另外,宏碁、欣興、日月光投控今日逆勢走揚,也獲得外資青睞,在買超排行榜上名列前矛。

外資賣超方面,持續調節先前大漲一段的群創 7.95 萬張、聯電 2.23 萬張外,航運股股長榮以及長榮航,合計被賣超逾 5.42 萬張,陽明也被調節 1.58 萬張;而金融股中的新光金、玉山金、台企銀也遭到外資提款。

不過,投信今日大買外資賣超的群創 2.6 萬張,另外還有航運的華航、長榮、陽明、萬海,以及鋼鐵的大成鋼、中鋼等,但賣超友達、長榮航等個股,其餘如日月光投控、華新、奇力新等也是投信調節個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