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蘋果(Apple Inc.)週二(10月13日)舉行了眾所矚目的「Hi, Speed」虛擬發表會,iPhone 12等產品大量使用回收的稀土,為一大亮點。

Apple Insider、MarketWatch、ETF Trends等外電報導,蘋果13日推出四款機型,分別是6.1吋iPhone 12、5.4吋iPhone 12 Mini、6.1吋iPhone 12 Pro以及6.7吋iPhone 12 Pro Max,入門款定價為699美元、跟去(2019)年iPhone 11一致,兩款Pro機種定價則分別是999美元、1,099美元起。

蘋果環保、政策與社會倡議(Environment, Policy and Social Initiatives)副總裁Lisa Jackson 13日表示,最新款的iPhone 12將使用100%環保回收的磁石材料,且包裝盒內不再附上Lightning耳機及充電器。

Jackson指出,許多iPhone 12的環保特色,是基於蘋果過去在移除傷害性化學物質、使用可再生與可回收材料的努力。這也是蘋果首度以回收的稀土作為所有磁鐵的材料,應用產品包括相機、觸覺反饋傳感器(haptics)以及Magsafe無線充電方案。

Jackson並表示,蘋果一直在推動iPhone製造夥伴改採可再生能源,並跟Apple Watch一樣,設法減少浪費、使用更少的材料。

針對包裝盒不再附上Lightning耳機或充電器的問題,Jackson說,蘋果顧客目前已擁有超過7億副Lightning耳機,許多顧客也都轉換至無線裝置,例如AirPods、Beats等無線藍芽耳機。這麼做可以「降低碳排放,不必再採掘、消耗貴金屬材料,也能減輕iPhone包裝盒的重量。」

蘋果新發布的四款iPhone 12機種,聚焦在功能更加強大的相機,以及能夠因為5G而提升效能的應用程式。四款最新智慧機都能支援Sub-6與mmWave毫米波2個頻段。

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執行長Hans Vestberg 13日在虛擬大會上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同台演說時表示,5G願景剛剛已成功兌現。

根據科技市調機構IDC的統計,2020年上半年5G智慧機出貨量對整體市場的佔比僅有13%。不過,隨著最新5G iPhone出爐,IDC預測2020年5G智慧機出貨量將上看2.37億支,並於2021年倍增至4.81億支。

IDC分析師Francisco Jeronimo預估,5G iPhone出貨量預計將在2021年底超過1.5億支,相當於整體5G市場的21%。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則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估計目前全球有3.5-9.5億支iPhone有升級的機會,相信這會為蘋果帶來前所未見的換機循環。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